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图片新闻
青海省第二届架上连环画草图展开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45:48
编辑: 李龙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3月7日,由青海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省林草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主办,青海省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青海省第二届架上连环画草图展开展。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0日。

  (图片由省文化馆提供)

  展览共评选出入选作品40组,近300幅作品,其中外地作品近30幅。这些作品集中展现当代连环画艺术的现实主义发展基调,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原则,以“美丽乡村生态中国”为创作主题,表现大时代背景下中国的新发展、人民的新愿景,充分展现了主题性绘画中连环画的叙事方式在实现艺术精神方面的无限可能。本届架上连环画展所呈现出来对艺术探索与创造,应和了“文化强国”的时代之声,作品主题鲜明,深刻解读了生态与民生、环境与发展的关系,这是连环画艺术的魅力所在,也是作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青海故事的努力实践。

  此次展览是青海省架上连环画主题创作的学术性展览,是青海省架上连环画发展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青海省第二届架上连环画重点作者和基层创作骨干创研班的中期汇报展。青海省第二届架上连环画重点作者和基层创作骨干创研班共录取省内外学员41名,其中省外学员6名。第一、二、三阶段的学习和实践通过国内架上连环画专家教学和授课、作品解析、黑白稿勾勒、色彩稿深入创作等学习创作过程,学员们对架上连环画有了一定认知和理解,学员们热情、积极、能动,为正稿创作打磨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