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图片新闻
青海省作家唐明荣获第六届《儿童文学》金近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16:21
编辑: 李龙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近日,我省作家唐明的小说《涉水而来》荣获第六届《儿童文学》金近奖小说类优秀作品奖。

  《涉水而来》讲述了大山深处的公路上因为大雪出了事故,困了很多人和车,一个山里的藏族孩子在河这岸看到滞留人员,给予了他们帮助,并和其中一个同龄的孩子建立起了友谊,表达孩子善良的本性和对外面世界懵懂的好奇与向往。

  《儿童文学》金近奖由《儿童文学》杂志社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共同设立,旨在弘扬金近先生献身儿童文学事业的无私精神,繁荣儿童文学创作,鼓励作家们为少年儿童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从而使更多的人关心儿童文学事业,充分挖掘并发挥儿童文学在培养人、教育人方面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哺育下一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第六届金近奖,共评出7篇小说、5篇童话、3篇散文、2首诗歌、1篇报告文学及3篇文学新苗作品为“优秀作品奖”,7位插画作者获得“优秀插画奖”。

    唐明,中国作协会员,青海作协会员、格尔木市作协主席。代表作有《德吉的种子》《我叫更嘎》、 
“小马驹”儿童长篇系列,获第八届青海省政府文学艺术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