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图片新闻
于小冬油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19:33
编辑: 李龙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3月18日,由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美术学院主办,青海省美术家协会、青海美术馆、青海画院承办的于小冬油画作品展在青海美术馆1号展厅、2号展厅开展。

  于小冬,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其作品六次入选全国美展,两次分别获全国美展铜奖和优秀作品奖,四次入选“北京国际双年展”,六次获天津美展一等奖。2011年至今,于小冬坚持每年到青海牧区写生,他专注于藏族同胞肖像画创作,发掘每一张脸背后所蕴含的丰富人生,真实的人物与他的画笔交叉碰撞,产生了一幅幅富有生命与灵魂的优秀作品,充满艺术魅力,饱含泥土芬芳,带来强烈冲击和震撼。

  此次展览,于小冬亲自遴选了近二十年来集中创作的106幅油画和50幅素描,其中,有被青海美术馆收藏的早期成名作《干杯西藏》,有在全国美展中获奖的《教室的阳光》《燃灯节》等重要作品,还有《渡》《阿日扎的小学生》《看飞机》《牛》等大型创作,这些淳朴敦厚的作品中蕴含着他对人的关怀和体悟,表达了他对青海这片高天厚土的深厚情怀。展览期间,于小冬还举办素描速写示范、油画示范、创作讲座,以“现场+直播教学”的方式,讲授绘画理念和技巧。

  展览持续至4月18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