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化艺术网图片新闻
第二届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颁奖晚会举办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4-26 08:51:39
编辑:李龙
精彩的歌舞演出。图片由省文化馆提供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4月23日,第二届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颁奖晚会在省文化馆举办。颁奖晚会上,13个优秀作品为观众展现了青海群众文艺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此项活动从2022年4月开始至今,针对全省50支优秀团队,初赛报送106个节目,复赛选拔出39支优秀团队的63个节目,最终在决赛阶段选拔出30个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汇集了歌曲、舞蹈、戏剧、曲艺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既有反映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题材的文艺作品,也有演绎百姓身边事的精品力作。

  颁奖晚会上,藏族群舞《庆丰收》《心愿》、歌曲《野牦牛》、戏曲曲艺类《乡村振兴开新局 踔厉奋发再向前》、独唱《江赛白马骑士》、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获奖。

  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群众自发组织创办的各类民间文艺团体蓬勃兴起,在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带动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已成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用多种文艺形式打造了具有青海特色的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品牌。

  此次活动展示了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成立以来的发展成果,强化了文艺轻骑兵的品牌宣传推广,扩大了文艺轻骑兵的影响力。这些作品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体现了各地的文化底蕴和民族地域特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