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化艺术网图片新闻
歌剧《青春铸剑221》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9 09:15:00
编辑:李龙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5月6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出品、青海省演艺集团创排演出的歌剧《青春铸剑221》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精彩上演。

  随着高亢激昂的歌声,歌剧《青春铸剑221》带着首都各界两千多名观众穿越回到六十年前的青海金银滩二二一基地。舞台上演员用精湛的技艺和表演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立体的人物形象,向西向西的磅礴气势,牧民搬迁的大爱情怀,车站送别的依依不舍,九次运算的反复排查,搅拌炸药的小心翼翼,研制成功的喜悦……合唱团、乐团的八十多名艺术家们在指挥家杨力执棒下,气势恢宏又富有张力的现场伴奏为全剧演绎和舞台整体呈现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幕幕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缓缓将整剧推向高潮,即时拍摄与投影的创新尝试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那个年代的火热场景……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特别邀请到中核集团公司二二一离退休管理局北京管理处的老人以亲历者的身份来现场观看。演出最后,当他们登上舞台向观众挥手致意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歌剧《青春铸剑221》汇聚国内顶尖的创演团队,将民歌、民乐与歌剧交响融会贯通,在歌剧表演的基础上,加入了即时拍摄、视频投影等技术手段,以现代科技丰富舞台表现形式。同时特别设置一组“颂唱者”角色,以澎湃直白的情感表达,吸引观众的目光聚焦在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